大年初五天氣依舊濕冷的台北掰掰啦!
一早開著阿金下花蓮企!
今天的目的地是先到花蓮天真本堂~
再從本堂開車到瑞穗葉區長家!
行程目標是從瑞穗一路玩回花蓮!
過年嘛~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依舊要到處走春拜年唷!
最幸福的就是一路上我都在呼呼大睡~
所以一點都不覺得車程很久~
因為一直在睡....(哇哈~)
接近傍晚終於從台北->花蓮->瑞穗!
在葉區長家吃了一桌豐盛的辦桌菜~
葉區長真的很會煮耶!(好吃!)
之後就帶我們到瑞峰溫泉民宿泡溫泉!

來談談瑞峰溫泉~
這是我第一次泡這種溫泉~
有一點被嚇到!
因為放出來的水有很濃的鐵鏽味~
顏色也很怪異~
重點是當我泡下去之後受過傷的地方竟然開始刺痛~
包括之前右腳膝蓋還有胸口的開刀傷口~
都會刺痛耶!(很恐怖!)
但來都來了不泡可惜呀!
外面天又這麼冷~
就算味道再怪顏色再怪外面還是一樣大排長龍~
生意這麼好肯定這溫泉有特殊的地方吧!?
自己催眠自己還是乖乖的泡了溫暖的溫泉..
之後問過葉區長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溫泉是大有來頭的呢!
以下是溫泉的簡介:地下流出,泉質屬於碳酸泉,因含豐富的鐵、鋇等碘質,
水質遇空氣即氧化成淡濁呈現鏽黃或鏽紅色,而溫泉流經處就像沾了鐵銹般,
上頭還漂著一層礦物質,稱作湯花或溫泉花,可浴不可飲,
酸鹼PH值約為6至7之間,屬於弱鹼性泉水,
據傳具有舒緩神經、風濕、和治療過敏性皮膚病、關節炎等功能
因為葉區長她自己本身就是親身經歷受傷的筋骨在這裡泡痊癒的經驗!
所以我就相信這裡的溫泉真的能治病吧!
不然為什麼我一泡下去,受傷的地方也會刺痛呢!?
原本是要睡在民宿的~
但因為過年期間所以只剩下一間4人房~(不夠我們睡)
所以泡完溫泉後我們就到葉區長家住宿!(葉區長家超級多間房間的!)
我跟姊一間,藤鐙跟周大哥一間,媽咪一間,祈宏一間,點傳師一間,葉區長一間~
還包括葉區長的子女都有房間...
有數不清的房間~(都可以開民宿了!)
泡完溫泉回到葉區長家大家看了電影才各自回到分配的房間呼呼大睡~
天氣濕冷很有過年的氣氛~
這麼差的天候狀況我們還可以出遠門休閒娛樂真的很幸福耶!


瑞峰溫泉民宿http://www.netete.com/ruifeng/spring.htm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3段2巷36-1號
訂房專線: (038)871709.0933485-246 / 傳真:(038)871681

p.s.
對那裡路不熟的人最好不要天黑了才開車找路~
因為瑞峰溫泉民宿是位在偏僻的鄉田小路裡~
要做足交通資訊才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