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7點吃早餐)
我們又坐上遊覽車朝荖溪方向前進!


荖溪簡介:一般花蓮民眾口中所稱荖溪,是指"荖溪"位於台九丙道重光社區段橋下,上游理想礦場至橋下中游段,溪水清澈碧綠,交通便捷,停車方便,而上游鄉公所建築的攔沙壩,形成方便美麗的游泳池,每至夏季民眾戲水溪笑聲迴盪於山谷間與夏蟬競鳴,一付夏日自然樂園景象,另外,於荖溪戲水常有令人驚喜的發現,首先昔日盛產豐田玉石的理想礦場位於上游,常可於溪中尋得玉礦石,其次溪水清淨無污染,常有群集的魚群和蝦兵蟹將及可愛的小陸龜悠游於身旁,身處其中總讓人在不經意間回憶起兒時歡樂,並重新體驗兒時溪裡戲水嬉戲的種種.


因為有一大段路是遊覽車沒辦法進來的~
可是我們只有一台9人座車~
只好一些人邊步行然後等9人座車來回接駁...


終於到達車子可到的盡頭~
這裡可是揀玉石的好地方呢!
去年我們帶大香山合唱團員及家屬來到此地也是玩翻天~(點這裡看去年照片)


挨唷~
林前賢很愛逗我們~
說好要幫我們拍照~
還一手潑水一手按快門...
這種專業攝影師哪裡找阿...
真的是有夠抓住瞬間!


中午的午餐是咖哩燴飯~(同樣由天真道場準備)
辛苦男生們的接駁搬運~
讓大家有個難忘的荖溪午餐~(人手一碗站在溪上)
還有我們年輕人昨晚特製的魯豆干喔!
大家都讚不絕口!


在這裡隨處可見蜻蜓在交媾~
不過很難拍到交媾時的畫面~
這隻離我超近的!
我拼命狂拍牠牠都不怕耶....


吃飽喝足準備回程囉~~
因為我們只有一台9人座所以看到要出荖溪的卡車便把它攔住~
讓我們搭便車啦!
感恩耶!


回天真前又來到鯉魚潭~
原本是要讓大家來如廁的~
後來卻在這停留了一會~


這家木瓜牛奶還不錯~
不加糖改加煉乳~
我蠻喜歡的唷!


回到天真沐浴之後還享用了原住民美食~
紅豆飯與竹桶飯!
吼~~我的最愛....!!!


兩天中唯一的一張全體照~
終於全員到齊啦!
結果這次還沒回到台北~
牧愛堂的家長們又跟我媽訂下了明年份的花蓮之旅...^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nessu 的頭像
    chingnessu

    chingnessu的部落格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