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的我有個願望 至少我是幸運的
幸運的得到這世上某個人的愛
我這一生不能有所作為 這世上的人們啊
現在至少允許我舉行我的葬禮
他們在問 這些人在追問
可是我能怎麼回答?
我心靈上的污點
我百口莫辯
他們在問 這些人在追問
我的靈魂有多少污點?
我的額上有多少污點?
那些能夠給我愛的人們 他們不肯接受我
誰相信我的心依然純白?
可是我能怎麼回答?
他們在問 這些人在追問
那個我曾經的家 現在屬於陌生的人們
這裡有誰能傾聽我的訴說
我又能怎樣吟唱我的哀傷
誰相信我的心依然純白?
可是我能怎麼回答?
他們在問 這些人在追問
為什麼現在你們要唾棄我?
我已經遍體鱗傷
我的心有多少傷口 誰能看見?
算了 你們又怎麼數的清呢
誰肯相信我的心依然純白?
我百口莫辯
他們在問 這些人在追問


我勸誡自己我勸誡自己
無數次的勸誡
可我的心 還是把我帶到這裡
它帶我來到這裡
問候你 問候你
我到達了你的慶典
難道我不該這麼做?
我希望能問候你
看著我 我才能問候你
我到達了你的慶典
為什麼我也不該這麼做?
我希望能問候你
這著我 我才能問候你
突然間 為你動了心
可這不是真的 我的寶貝
無論我回眸時看見誰
我都要讓他成為我的奴隸
我希望能問候你
看著我 我才能問候你
有很多事要告訴你
有很多事我需要告訴你
你單獨來見我的時候
我會告訴你我知道的一切
我希望能問候你
看著我 我才能問候你
無論是Laila和Majnu之間的愛
還是Shirin和Farhad之間的愛
如果你展示出一點點勇氣
那麼我也會和她們一樣出名
我到達了你的慶典
為什麼我也不該這麼做?
我希望能問候你
這著我 我才能問候你








告訴我 你曾見過這樣的離別嗎?
沒有母親 沒有父親 也沒有兄弟 什麼人都沒有
淚珠是唯一的裝點 還有那悲哀的肩輿
只有那道重重鎖上的大門在為我送行
即使在夢裡 我也回不來了
來生別再把我生為女兒身
無論您想怎樣都行
神阿! 我只要求一件事
來生別再把我生為女兒身





中文名稱:勒克瑙之花

英文名稱:Umrao Jaan

資源類型:DVDRip
發行時間:2006年
電影導演:J.P. Dutta
電影演員:Aishwarya Rai .... Umrao Jaan
     Shabana Azmi .... Khanum Sahib
     Sunil Shetty .... Faiz Ali
     Abhishek Bachchan .... Nawab Sultan
     Divya Dutta .... Bismillah
     Himani Shivpuri .... Bua Hussaini
     Puru Rajkumar .... Gauhar Mirza
     Kulbhushan Kharbanda .... Maulvi Sahab
     Maya Alagh .... Umrao's Mother
     Ayesha Jhulka .... Courtesan
     Javed Khan .... Peer Baksh
     Bansree Madan .... Young Amiran
     Vishwajeet Pradhan .... Dilawer Khan
     Parikshat Sahni .... Umrao's Father
     Bikram Saluja .... Ashraf

地區:印度

語言:英語

電影簡介:
一個風塵女子,一個女詩人,
Umrao Jaan在Avadh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名字。
如果Lucknow(勒克瑙)是Avadh的心臟,那Umrao就是心跳。
當她第一次來到勒克瑙的時候,
她是一個中下層家庭裏的八歲大的女兒Amiran。
她的父親是一個簡單而虔誠的男子,
他在一件案子當中指證一個慣犯Dilawar Khan,他被判入獄十年。
判刑完成後,Dilawar出獄把Amiran綁架了,
把她帶到勒克瑙,賣給一個精明商人Khanum Sahib的Kotha。
這是一次復仇行動,只以幾個盧比作為獎金。
可是Dilawar讓她生不如死。
Kotha在那個年代,尤其是Khanum的,不僅是聞名的文化中心,
也是傑出演藝表演藝術學習的好地方。
小Amiran受益最多。
Khanum送了了個名字給她'Umrao',
Bua Hussain把她從小帶大,
Maulvi Sahib給她傳授教育,
Khan Sahib帶她走進音樂世界,
Kathak Acharya帶她走進節奏中。
而在Bismillah, Khurshid和Gauhar Mirza的幫助下,Umrao精通詩詞寫作。
之後,她成為風靡勒克瑙的人物,
Umrao Jaan這名字就意味著誘人的美麗。
後來,她想找到自己人生的伴侶。
他叫Nawab Sultan,他得到了Umrao的芳心。
只是在內心深處,她有一個夢想,
對丈夫,對家庭、對家的一個夢想,
她還在追逐著夢中的彩虹。
她能找到自己的夢想嗎?
她能再次面對Amiran嗎?
孩子的希望能永遠不滅嗎?

*~*~*~*~*~*~*~*~*~*~*~*~*~*~*~*~*~*~*~*~*~*~*~*~*~*~*~*~*~*~*

因為在西瓦印度舞團學舞蹈的關係~
所以每跳一支舞之前老師都會建議我們先把舞蹈出自的電影看過一遍~
這樣學起這支舞蹈來會比較能融入情境~
這支電影訴說著當時在印度當女人的不平等與悲哀~
所以讓我覺得能當現代女人真的超幸福!!!
整部片長共188分鐘~
有許多面對親情的賺人熱淚的畫面~
女主角Aishwarya Rai是我很崇拜的印度舞蹈名星呢!
覺得由她演出的每部印度電影都很夠味~
喜歡她的眼神~
喜歡她的詮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nessu 的頭像
    chingnessu

    chingnessu的部落格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