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5點多就被鬧鐘吵醒!
今天我們一家子(媽咪,大姊,我,咪魯舅,丸子,hon)開著阿金出遊囉~
一路上有兩位紳士輪流開車~
所以我這隻小豬就很安心的在後面哈呼哈呼~~(zZZzz..)
其實說是來掃墓~
還不如說是探親~
因為我們太久沒有跟媽咪的親朋好友聚一聚了~
平時都在台北生活的我們真的挺忙碌~
一年過一年..
之前我也根本沒掃過花蓮的墓~
這一趟回花蓮算是很徹底尋根之旅 :D
除了掃外婆外公的墓~
還有媽咪哥哥的墓..(哈魯思舅舅之墓)
最恐怖的一件事就是看到很多我不認識的蟲子!
在我腳邊走來走去...>_<
而且大家都被不知名的蟲子咬..(超癢!)
中午我們跟二姨丈全家一起吃午餐~
二阿姨跟媽媽很親~
很可惜二阿姨生完第三胎就病死了...
雖然掃墓節應該是個哀悼的節日~
但因此而讓家族有機會團聚反而有點像過年的氣氛..


跟姨丈吃午餐前我們有先回到秀林老家去探望~
我們身後的這一棟房子~
當初是阿爸,媽咪,和舅舅們一磚一瓦蓋起來的唷!(那時我還沒出生吧?)
因為我們的這塊地是一塊死地~
沒有往外的路~
要進來就要先經過別人家的地..
所以目前只能這樣擱著~
媽咪讓朋友住下順便照顧我們的舊家~


來到這裡...
會覺得時光倒流..
小時候有許許多多的回憶都在這棟房子裡~
我還跟大姊在討論:"以前小時候覺得房子好大喔!現在怎麼覺得變小了?"
很想念外婆~
小時候每次我們來看她~
她都會禱告給我們聽~
雖然原住民語我們聽不懂~
但可以感受到她的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