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kate的關係跟頂溪的一家育幼院結緣..
今天kate要到台中上種子班所以我幫她到育幼院教舞蹈~
其實上上星期我就已經來過一次了~
但因為沒有聯絡好我白跑了一趟~
也沒見到小朋友們..
這星期跟kate討論後我決定要教小朋友們"雨傘舞"
配上老歌"The rhythm of the rain"
這支舞之前我在溪洲國小帶課後讀經班時也有用過~
覺得小朋友們拿著雨傘跳這首歌真的好~可~愛~!
剛好hon今晚開始休假他就陪我一同來到育幼院..
其實我不太清楚育幼院裡小朋友們的背景..
但會在這裡生活的小朋友~
肯定都有一段很長的故事吧..
今天跟我學舞蹈的總共有8位~
他(她)們都很懂事很早熟..
反應也很快~
一開始我先帶了一小段團康~(炒熱氣氛)
其實..我很不喜歡在台上帶動的..
但總覺得在這裡好像有需要這麼做 :P
跟大家圍圈圈唱了"當我們同在一起"
再加上一些反應能力的動作~
大家瞬間變得熟絡了... :)
跟小朋友們相處的1個小時裡面~
我的喉嚨快喊破啦!!!
小朋友都很high~
我想這就是音樂跟舞蹈的魔力吧!
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
但因為旋律讓我們在1小時內拉近距離 :D
這支舞重點就是有個翹屁股的動作(很~可~愛~)
我的hon從頭到尾都在旁邊看著我帶動~
他看著我教學一直在旁邊傻笑..
下課時我問hon為什麼一直笑?
他說:"因為妳翹屁股好可愛~"(哈哈)
不過小朋友們跳起來~
好像少了一些童貞..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大家跳起來都很開心~
但我看不見他們可愛的表情..
大人們跳這支舞才需要裝可愛吧..
我覺得他們跳起來少了一點由心發出的可愛模樣~
也許是我比較敏感~
但真的就是少了些什麼..
跟他們在這環境中長大有關係吧..
今天在來頂溪的捷運車站上看到兩個小不點兒~
有媽媽帶著她們坐捷運~
那景像讓我跟育幼院的小朋友連想在一起..
感觸很深..
也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媽媽..
他們從小就把我捧在手心上的讓我長大..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D
如果能把我的愛散播給育幼院的小朋友~
我願意一直都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