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準備明天的手工皂課程必備用品--->圍裙!
所以我這兩天就想說來自製一件圍裙~
剛好家裡有不要的棉被套~
姨嬤教我說可以用棉被套上面的繡花直接做個圍裙~
趁姨嬤來家裡拜拜就請她教我用她送給我的古董縫紉機!
雖然看起來很老舊的縫紉機(是電動的唷!)~
但姨嬤示範教我時用起來超順暢的!
對於初學縫紉的我也最適合不過了~
等到以後老練時再買新的縫紉機也不遲呀!(給自己訂個目標!) :D
雖然這懷舊繡花圍裙超酷的! (絕對不會有人跟我穿一樣的!)
但脖子這裡掛久了覺得有點重....:(


想一想趁記憶猶新時再自己重做一件好了!
這次我就用棉被套的下面那一層做圍裙! (蓋在身上的那一面)
先上網查了一下圍裙大概的長相...
然後在布上大概畫了條圍裙的樣子後剪下~
之後開始車布邊~
有了前面那一件的經驗,這一次車的比較順也比較快唷!


接下來是剪三條布下來,一樣要先車布邊~ (變成緞帶的感覺)
然後再把兩條綁帶車在兩側~ (綁腰帶的部份)
最後一條比較粗的布我把它車在掛脖子的地方~
一條自製圍裙就這樣誕生啦!
雖然細看車線沒有很直啦!!!! :P
但我覺得我真的還蠻有天份的.....(自誇~)
哈哈~
很期待明天的手工皂課程初體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