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縫紉處女課!
起了個大早就要出門啦! (8點出門)
沒想到我還是第一個到教室門口站的~
今天老師介紹了許多縫紉輔助工具~
其他學生都是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工具..
所以沒有考慮很久我就跟老師訂了整套的工具組~
因為工具都是自己在用的,基本上不跟別人share~
為了搬這些東西回家我可是轉了兩台公車! (超級多東西的...@@)
不過有了這些工具確實對縫紉小物很有幫助呢!!


今天第一堂課老師講解了很多針,線,縫紉機的運用與不同處~
老師還拿出許多布來讓我們摸~
結果我根本分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阿??? (哈哈,果然是外行)
今天要製作的是面紙套~
雖然現在比較用不到面紙套這種東西~
但學起來也不錯啦!


一開始要把表布+裡布都用裁刀裁好(左圖)~
之後就要把表布+裡布燙好山谷線(燙好之後變右圖)!


第一次上課老師就用了許多縫紉的專業術語..
山谷線是啥???? (一頭霧水!)
原來山線就是折痕往外(左圖)~
谷線就是折痕往內(右圖)~
真是妙的形容詞耶!


接下來要把燙好的表布+裡布交疊在一起(左圖)~
如果布的花紋有分上下正反要記得是把正面對正面唷(左圖)!
然後先用珠針把兩塊布固定好(右圖)~
別珠針時順便把尾部留個返口(右圖)~


車縫時要留下返口~
這樣車縫完畢才能把布翻回正面呀!
就這樣我的面紙套出爐囉!
這塊布是當初買了阿布豆的300元福袋裡的寶之一!
剛好拿來當處女作品的材料!
下一堂課要製作的是雙面束口袋!
好期待上課的日子到來喔!!!

【阿布豆】
阿布豆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285號1樓
連絡電話: (02)2309-4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