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縫紉小物第3堂課!
課程為:製作超實用手機套~ ^_^
帶了大姊給我的htc智慧型手機當手機套的版!
老師很有耐心的教我怎麼量尺寸!
就這樣算出了所有布料該裁的大小囉~
裁布超級花時間的~
一定要先燙好,量好,再裁...



比起前兩堂課~
今天這堂課又多了薄襯,厚襯,跟鋪棉這三樣布料要使用上!
光裁表布+裡布+薄襯+厚襯+鋪棉=我好像花了1個多小時吧!!!!
終於把布都裁好了!
然後要把表布(紅)跟裡布(綠)的上下正中間剪出小v (不了解為什麼要剪個v)



今天學到原來薄襯,厚襯,跟鋪棉這三樣布料都有一面有上膠喔!
把表布燙好,疊上厚襯燙好,再疊上鋪棉燙好~
再把裡布燙好,疊上薄襯燙好~
之後把其中一邊的兩個角落剪掉一片方塊 (1/2d=0.75=所以抓1cm)
用珠針把其中一邊別好先車縫!



把鬆緊帶(藍)固定並車縫在任一片表布(紅)的中心點位置~
將表布+裡布的正面相對後車縫~ (車縫有鬆緊帶的那一邊)
把車縫在一起的兩塊布攤開後左右對折~
使表布正面相對,裡布正面也相對~
中線用珠針固定,畫出返口的部份後車縫剩下來的三邊~
之後再車縫四個袋底~
才能於返口翻至正面後以藏針或對針縫合返口!



回家後選了一顆黑色釦子手縫上去~
我的手機套就完成了耶!!!! (開心!)
趕緊把htc裝進去拍照~
右下圖是我三堂課所學的成品~
第一堂是綠色面紙套~
第二堂是雙面束口袋~
第三堂是手機套~
下一堂課要製作萬用護照收納套~ (聽起來難度頗高的)
很期待第四堂課的到來!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