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會面是上星期的今天我跟Mariko就約好的~!
2點整我準時到達師大門口~
天氣炎熱害我汗流浹背… >_<
見到Mariko的笑臉~
我感染了她愉快的心情~
因為從她的頭髮到腳步都是輕快的!
對她來說,來台灣的學語言之旅~
是要毫無壓力的!
所以她現在是以放鬆的心情在台灣生活~
感覺挺好的!

今天又聊了許多話題~
我能幫助她的部份就是讓她多開口說話~
講到她想用卻想不起來的字眼時~
我們會用英文代替~
但還是要盡量避免~
因為她希望她的溝通能力可以進步!
今天看了她其中一本中文課本~
其中一課剛好教到中國人對宗教的觀念談~
在一整面中我很快就可以看見她畫的小圖~(見上圖)
原來是一個鬼魂~
她還在旁邊註明 “阿飄”
她說那是她的中文教授跟她們說的~
說我們台灣人會幫鬼魂取名字~
我一直跟她否認我們有把好兄弟稱為 “阿飄”
不過她說那是教授說的….
這也讓我體認到:
“當老師真的很重要!就是會有學生真的把老師的話當真!!!”

提到下個月我們家將舉辦的花蓮之旅~
我邀請她一起參加~
她超級開心的!
因為對她們來說~
可以在短暫的台灣生活裡學語言很不錯~
但如果可以交到朋友更好~
再加上到處遊玩就更棒!
所以我很樂意當她的導遊!

Mariko跟我說~
那是因為我曾經離鄉背景過~
了解到初學語言的心情~
所以她對於我肯幫她精進中文會話的舉動~
非常感謝!
其實我是真的很想幫助她…
因為她說對了~
我了解她們的需要~
就像在美國我認識的同學,朋友一樣~
在當下他們給我很大的力量 : )
我也希望能把這份力量~
傳給Mar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