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12 copy1 [最大闊度 1024 最大高度 768].jpg 

這一篇是拖延很久才記錄下來的生活點滴呀!

因為照片上的8/14不是2014(還沒到咧)

而是2013年8/14下午發生的事~ (哈!)

其實是這樣的...

"七夕, 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農曆 七月初七"

七夕當晚公公他比較晚下班~

所以就請公公回家路上買了兩片小蛋糕~

在家用過隨意的晚餐後我們就點蠟燭一起享用小蛋糕 :)

8/14隔天想說七夕那晚沒有特別準備豐盛的晚餐~

我婆婆剛好從枋寮寄來了她自己種的南瓜~

從來沒有處理過南瓜的我~ (應該說婚前就很少親自下廚..)

決定上網取經"自製南瓜湯"!看看別人是怎麼處理南瓜的~

看到一篇文章寫著:先去皮,再切丁,後蒸熟,倒入攪拌機打成泥...

當下就決定今晚要親自煮南瓜湯給我家公公喝~!

就在我幫南瓜去皮快結束時~

發生了"自殺手指"慘劇!!! (公公形容我趁他不在家自殺了..XD)

去皮的刮刀很利...

劃到大姆指的瞬間還不太痛呢~

是看到血流出來才發現受傷了!!!(瞬間趕緊壓住傷口!)

記得很清楚是下午5點多快6點..

傷口不按壓,血就一直出來..(有點不妙!!)

我還打電話跟公公說我受傷了..(但是他還在上班,走不開)

公公有問我要不要坐taxi自己去醫院急診~

我還回他說這樣就要去急診也太大費周章了吧! (其實是不想花錢坐小黃 XD)

我還跟公公說我再等看看血會不會停...(印象中就原定按壓傷口快半小時)

切到一瞬間還不痛,但之後流血伴隨而來的就是陣痛!!!(流血半小時後有點頭暈...)

公公下班回來看到我手自己包紮成一跎(哈哈)

晚上睡前我們就把傷口打開來重新包紮,看到傷口又要準備出血(很恐怖)

這是我長這麼大有印象以來受過最大的皮肉傷了吧!!!!!!(流很多血...)

8/16把包紮打開一看發現傷口變爛了!!很緊張,怕感染,所以就決定讓公公帶我去醫院看診~

記得醫生說第一句話問:"怎麼沒有當天切到就來掛急診?這傷口應該要當天就縫針的"

醫生又說:"沒有縫針之後傷口復原就會有不整齊的疤痕喔!" (>_< 怎麼辦!有疤耶!)

(我怎麼知道切到手就一定要看醫生,不是會自己好起來嗎?<---自己心裡O.S.)

 

IMAG1041 copy1 [最大闊度 1024 最大高度 768].jpg

去過醫院後也比較安心了~(醫生有開一條藥膏每天都要換藥)

接下來的一整個月睡覺都不能好好睡了..

因為碰到傷口就很痛~(翻身要很小心..)

也不太能用右手做事~

就連平常最簡單的把手往上提的動作,都會拉扯到大姆指上的細小肌肉群~

然後就會一陣拉扯的痛感! (真的很講罵髒話!!!)

又不能碰水~

所以印象中我們外食了至少半個月! (不用做家事,不用下廚 XD)

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嗎? (哈哈)

 

IMAG1209 copy1 [最大闊度 1024 最大高度 768].jpg

每天看著傷口~

就覺得它好的很慢~

自己也沒有想到這刀一劃下去~

竟然要一個月後才慢慢的全部復原!

也很感謝我的國中好友Orange提供了一支草藥讓我薰傷口!

 

IMAG1267 copy [最大闊度 1024 最大高度 768].jpg  

從8/14受傷後一直到9/16的記錄~

媽咪還很淡定的跟我說說:"只好把這疤痕留作紀念了~" (XD)

其實到今年初寒流來的冬天~

太冷的時候這傷口竟然會隱隱作痛耶! (蠻恐怖的感覺)

其實這篇文章除了記錄下婚後的第一件流血事件以外~

是想記錄下讓我很感動FU-->是我家的公公啦!~

那一整個月他幾乎都親自幫我洗香香~ (全身被摸光光了....XD)

雖然說我們已經結婚了~

但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啦!

公公那時還跟我說:"結婚不就是這樣嗎?在彼此最需要對方時互相幫忙呀!不分妳我~"

唉唷~~~~ (還是很害羞)

哈哈哈~

謝謝公公....:)

(咩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