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Mariko約在MAHANA(瑪哈娜咖啡-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2段89號)
之前幾次的聊天我們都約在師大~
最近比較想約在不同的地點~
去過一次MAHANA覺得氣氛跟所在地點都不錯~
所以就約了Mariko在那裡碰頭~
今天跟她聊了有關我最近的感情世界~
還有我對人生的目標~
她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我們會互相交換意見~
但大部份時間她只是聽我說~
因為她想訓練自己的中文聽力~
所以我都會盡量想一些話題跟她聊…
有的時候在我說完一大堆話之後~
我都會問她: “是否有妳聽不懂的字或句子?”
她都會告訴我: “沒關係,我大概有聽懂意思就好~”
我每次見到她都會關心她目前上中文課的進度~
今天聊到她的考試~
她說老師出了一題作文題目~
叫做:人口結構與人口密度…(類似這樣的題目)
她說她看到題目時一整個傻眼!
我就告訴她說: “妳還是硬著頭皮寫了吧!?”
她臉上出現了不懂我的話的樣子~
然後她馬上拿出她的快譯通要查 “硬著頭皮”
我還跟她說那是口語話應該查不到喔!
結果沒想到…
她的快譯通竟然有顯示這句話的意思!
真是一台厲害的翻譯機阿!!!
很震驚的同時我告訴她說我要把這件事寫在網誌上~
還把它的快譯通拍照起來(見至頂圖)
結果沒想到~
“硬著頭皮” 竟然成為我們今天2小時談話的最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